close

  今年或遇房屋二胎最暖春節最高溫可達24℃
  年初四為分界線,前外接式硬碟晴後雨,整體偏暖
  春節·天氣
  □本報記者系統家具 張文華
  馬年春節,很有種辦公室出租“有望史上最暖春節”的霸氣。
  雖說竹北買房子,春節以大年初四為界,前暖後涼,可就算晴雨兩重天,也擋不住氣溫各種彪悍。
  年三十到年初三,平均氣溫16-18℃,初二初三最高24℃;年初四到初七,陰雨為主調,氣溫也不過降7-10℃,整體還是偏暖和。
  這是什麼節奏?
  省氣象臺副台長樓茂園說,浙江歷史上,除了1967年、2002年等幾年春節,還能排得上名次的,就是今年了。
  鑒於以上氣溫,都還只是預報,倘若突然發了力,預報HOLD不住實況,今年,還是有望成為史上最暖春節哦。
  前暖後涼整體偏暖
  昨天,省台開了春節天氣發佈會。樓茂園外套裡面,是襯衫和毛衣,會後,他熱出了一身汗。
  “熱啊,不過這還是剛剛開始呢,到初二初三,毛衣都要穿不住了。”
  他說,這兩年開過好幾次發佈會,今年是最熱的一年,“去年春節前,還是暴雪呢。”
  省氣象臺預計,1月30日至2月6日,我省前期以晴暖為主,後期陰雨天氣增多,但不會出現嚴重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
  尤其是年初四之前,全省晴到多雲,氣溫逐漸升高,平均氣溫將比常年同期顯著偏高,2月1日和2日(初二、初三),我省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21~24℃,早晨最低氣溫也將升至10℃以上。
  這是什麼概念?
  一般來說,浙江1月底的平均氣溫,不過是10℃左右,春節前期,最低氣溫都在10℃以上,翻一番都不止呀。
  即便大年初四開始,北方較強冷空氣來拜年,全省陰雨天氣增多,氣溫逐漸下降,過程降溫幅度7~10℃,5~6日早晨最低氣溫浙北將降至2~5℃,浙中南6~8℃,浙北山區可能降至0~3℃。
  可前期基礎氣溫太過拉風,整體還是冷不到哪兒去。
  今天或有雨初六雨水最多
  今天,有弱冷空氣來拜個早年,夜裡到明天上午,或許會有雨。
  就當是春節的開胃菜吧,到初四,冷空氣正式南下,晴好全面轉為陰雨。
  不過,初四初五雨水不算多,有些地區或許還攤不到,初六開始,浙北地區雨水會多一些,有的地方,可能還有中雨,浙北部分山區不排除飄雪的可能性。
  倘若你去北方,大年初三開始,冷空氣復工,北方地區首當其衝,降溫且不說,還有降雪哦。
  待在浙江,問題不大。
  整個1月,我省晴多雨少,雨日僅4天,全省平均降水量較常年偏少7成。
  春節前期,雨水繼續怠工,空氣污染擴散條件較差,局部地區有霾,相對而言,浙北地區中招的概率,要大過浙南。
  具體預報如下:
  1月29日:浙中北地區多雲轉陰,部分地區有時有小雨;浙南地區多雲。
  1月30日(除夕):全省多雲到晴。
  1月31日至2月1日(初一至初二):全省晴到多雲。
  2月2日(初三):全省多雲到陰。
  2月3日(初四):全省多雲轉陰,部分地區有時有小雨。
  2月4日(初五):全省陰天為主,局部有小雨。
  2月5日(初六):浙北地區陰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區陰有小雨。
  2月6日(初七):全省陰有時有小雨。
  (原標題:今年或遇最暖春節最高溫可達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ysq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