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小區附近沒有公交線路、出門得轉好幾趟公交車……如果你家周邊沒有公交配套或者公交線路設置不方便等等,趕緊來吐槽——即日起至3月10日,由杭州市交通運輸局牽頭,杭州公交集團將對2014年新闢、優化、延長服務時間線路等征求市民意見。
  今年杭州公交將新闢線路10條,優化線路30條,同時還將延長部分線路的服務時間,但具體要開闢哪些線路,優化哪些線路,杭州公交集團說,得先聽聽老百姓的意見,看看哪個區域的呼聲最高,再來定奪。
  先來說說新闢的10條線路,它們的重點在“外圍”:包括城市外圍公交線路擴容,大型居住區公交線路配套,地鐵二號線東南段開通換乘接駁等。杭州公交集團戰略發展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吳存錢表示,未來科技城、之江、九堡、濱江、三墩北部、轉塘、田園板塊等區域,都是新開闢線路的考慮範圍。
  優化線路的重點則放在了“中心”。主要包括:城市中心區域線路瘦身,長線截短,錯位同地鐵站和快速公交站線路換乘等方面的優化。
  吳存錢告訴記者,單趟公交行駛時間45分鐘至1個小時,無論是對駕駛員還是乘客,都是最合理的,目前有些公交線路里程、行駛時間過長,尤其是跨區域的線路,如富陽、蕭山方向,甚至長達60公里。
  當然,也有市民擔心,線路“瘦身”後會對自己的出行造成影響。吳存錢表示,“瘦身”的目的,是在保證市民出行的基本需求上,盡可能讓公交跑得更快點,與地鐵換乘更方便點。做到地鐵與公交無縫換乘,雨天不打傘,也是今後杭州公交優化的大方向。
  延長服務時間的線路重點是延長經過大型居住小區、地鐵站線路的服務時間。
  市民乘客可通過撥打公交服務熱線85191122,郵寄或通過公交網站、公交微博留言等方式提出建議和意見。公交集團表示,將在認真聽取廣大市民乘客意見、建議的基礎上,對公交線網進行優化完善,吸引更多的市民乘客選擇公共交通出行。
  (原標題:杭州公交優化大方向:與地鐵無縫換乘,雨天不打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ysq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