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網上流傳著一種說法,說很多粥店內所售賣的黏稠度較高的粥中添加了一種叫做黃原膠的增稠劑,以此來達到一種良好的賣相和促進食欲的效果。此言一齣,諸多相關消費者大驚失色,對於黃原膠這種增稠劑我們很陌生,那麼對我們的健康是否安全呢?對此記者展開了一系列的走訪 。
  首先我們先走訪了報道中的核心輿論地——粥鋪。諸多粥鋪表示大米經過一定時間的熬煮之後,就能達到濃稠的效果,無論是在口感上還是在賣相上都毫不遜色於添加增稠劑黃原膠的粥,如果僅僅是為了節省成本更沒有必要,因為即使添加的再少也是在原有材料的基礎上增加了費用,商家這筆經濟賬還是算的很清。退一步講如果商家確實在粥中添加增稠劑—黃原膠,那會不會危害人體健康呢?
  為此我們特意走訪了山東省生物發酵博士後工作站相關人員,工作人員介紹,天然增稠劑約有50多種,大多取自天然物質,其中黃原膠主要來源是玉米的生物發酵。不過粥里是否添加了黃原膠?添加後有無危害性?相關人員介紹說食品添加劑的使用要遵循兩個基本原則,一是安全性,二是使用必要性,粥中加增稠劑,不存在安全性,但沒有必要。如果是粥店用的米少,想降低成本,減少熬制時間,就有“作假的嫌疑”了。這跟黃原膠的安全性沒有關係,消費者不必擔心如果吃了增稠劑會帶來危害。
  為了讓我們更清晰的認識和瞭解黃原膠,工作站的人員介紹我們認識了阜豐集團的科研人員,由他們帶領我們赴江蘇,在那裡讓我們瞭解黃原膠的生產工藝,為我們解開了黃原膠的面紗。
  阜豐集團作為近年黃原膠生產佼佼者,是眾多生物發酵企業中脫穎而出的全國著名生物發酵企業,一直致力於生物發酵產品的研發、生產和經營,是全球第一大味精和谷氨酸生產商,也是全國第三大黃原膠生產商。
  通過技術人員的介紹我們終於明白了黃原膠原來就是以玉米等為原料、經生物發酵產生的高分子多糖聚合物。其可以廣泛用作增稠劑、乳化劑、懸浮劑、穩定劑,是迄今為止國際上公認的性能最優越的生物合成膠。
  1969年,美國食品與藥管理局(FDA)批准黃原膠用於食品中。
  1983年,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黃原膠作為食品添加劑
  迄今為止食用黃原膠的廣泛使用已經達到40多年,是在食品添加劑中最安全的添加劑之一。黃原膠作為一種天然、綠色、無毒無害的食品膠可以使飲品、食物變的勻質、純厚,並且增加口感。隨著時代的發展變化,食用黃原膠在飲料、乳製品及其他食品工業領域取得了巨大的進步。作為一種天然、健康、性能優越的食品添加劑,黃原膠在食品工業的應用越來越普及、廣泛。他被廣泛應用於食品、飲料、乳製品等領域。我們日常食用的果汁、酸奶及其他液態奶製品、飲品、食品中都有它的身影。它對人體是絕對無害的。
  至此,阜豐集團幫我們將黃原膠的面紗揭開,並使我們能夠更放心的食用各種美味。
  來源:21CN【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阜豐集團幫我們解開黃原膠的面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ysq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