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西方國家官員19日說,美國正考慮向東歐地區部署大約150名美軍士兵,參加今後幾周在波蘭和愛沙尼亞舉行的軍事演習。美國媒體同一天援引波蘭國防部長托馬什·謝莫尼亞克的話報道,為幫助應對來自俄羅斯的壓力,美國將宣佈向波蘭派遣地面部隊,以增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中東歐地區的軍事存在。
  派遣地面部隊
  美國《華盛頓郵報》19日報道,謝莫尼亞克17日到訪美國,在五角大樓會晤美國防長查克·哈格爾,18日接受了《華盛頓郵報》採訪,透露上述消息。
  按照謝莫尼亞克的說法,波蘭和美國定於下周宣佈向波蘭派遣地面部隊的決定。他說,基於烏克蘭局勢,波美雙方“政治層面”作出了這一決定,有關合作細節仍有待雙方具體部門進一步細化。
  謝莫尼亞克說,除地面部隊外,波美兩國還將在防空、特種部隊、網絡安保等領域增強合作。“在美國的保護下”,波蘭將承擔起地區領導者的角色。
  哈格爾先前說,美國正研究一系列舉措,以堅定北約盟友對美國給予集體防務承諾的信心。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18日說,美方考慮中的舉措包括在歐洲增強空中、海上和地面的軍事應對能力。
  醞釀聯合軍演
  謝莫尼亞克的說法雖然沒有美國官方證實,卻在另一名西方官員的表述中得到印證。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告訴美聯社記者,美國正考慮部署大約150名士兵,參加今後幾周內在波蘭和愛沙尼亞舉行的聯合軍演。這些士兵的部署時間尚未確定,預計下周由美方正式公佈。
  這名官員說,有關軍演將持續兩周,但類似軍演今後會依據形勢不定期舉行,而且東歐其他國家也在軍演舉行地點的考慮範圍內。
  這名官員強調,上述軍演決定緣於烏克蘭局勢近期演變,包括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以及俄羅斯增加在靠近烏克蘭邊境地區的軍事部署等。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美或向東歐派遣地面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ysq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