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聞蔚 通訊員黎江東 羅益群)昨日,武漢理工大學“教育推進伙伴計劃(PACE)”中心揭牌儀式舉行。該計劃由美國通用汽車攜手在華合資企業上汽通用五菱,以及合作伙伴歐特克、惠普、西門子、甲骨文等知名跨國公司共同出資設立,這些國際名企昨日共向武漢理工大學捐贈超過200套的計算機軟件,以及10個HP高性能工作站,總價值超過4億美元。
  據介紹,200套計算機軟件可實現在線虛擬製造,相當於把200個生產車間搬進了大學。武漢理工大學校長張清傑表示,該中心的建立把國際先進的計算機輔助設計製造/工程/教學與實驗平臺引進學校,將有效縮短該校與全球先進教育接軌的進程,讓學生融進全球汽車先進教育體系中。
  據悉,“教育伙伴推進計劃”(PACE)自1999年全球發起建立,目前全球已有12個國家64所知名高校加入了該計劃。武漢理工大學是第四所加入該計劃的國內高校,此次獲贈的價值4億多美元捐贈也是截至目前該計劃在中國最大一筆捐贈。
  (原標題:4億美元捐贈投向理工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ysq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