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組織者自稱是華科老師,教育部已派工作組赴河南湖北調查
  ■據新華社、央視、中新社
  昨日,央視曝光了河南高考有人組織替考事件。組織者稱花錢將監考各個環節打通,打點一個考場起步7萬元。一名組織替考者自稱是華中科技大學教師。暗訪視頻中,監考老師發現破綻竟沒阻攔,槍手們順利完成替考。目前,教育部已派調查組調查。
  案件
  大學“教師”組織槍手順利進場
  高考前幾個月,在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和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高校廁所里,出現了招募高考槍手的小廣告,廣告留下的竟然是同一個手機號碼,號碼的主人自稱是李老師。
  自稱多年從未出事
  在與李老師的QQ聊天中得知,充當高考槍手的價碼—考上二本兩萬,一本三萬,重點一本五萬,如果考上了全國名校,酬勞還可以商量。李老師承諾,高考進場查驗身份的每個流程,他都會安排妥當。只要買通了主監考,這些都不會出問題。打點一個考場,去年起步是六萬,今年起步是七萬。李老師一再表示,他為各類考生提供代考服務已經多年了,從未出過事。
  槍手需考試地點設在高校教室
  在高考之前半個月的時候,李老師開始主動聯繫槍手,組織模擬考試。只有水平過關的學生才能最終成為槍手。
  6月1日,李老師向槍手們發出通知,要進行高考前的最終測試。意想不到的是,李老師居然把測試的地點選在華中科技大學的東九樓C309教室里。在當天的最終測試中,到場的幾名槍手最後都順利通過測試,拿到了“槍手”的資格。
  在李老師的安排下,兩名槍手被派往河南杞縣。而其他三名槍手則被安排在距離杞縣不遠的通許縣。臨出發前,李老師的上線“張老師”向每一位槍手支付了5000元的定金。張老師自稱是華中科技大學教師。
  此外,李老師叮囑槍手,去考場時千萬不要帶自己的身份證,以免被監考老師揭穿了真實身份。李老師向槍手們保證,即使他們沒能進入考場,也能得到一萬塊錢辛苦費。
  隨後,在張老師和李老師的一一介紹下,每位槍手都由相應的考生家長領走,“開赴”河南各考點。
  指紋膜露餡 監考老師仍讓通過
  目前河南省高考考場普遍採用指紋驗證機。為此,組織者專門為每一位槍手準備了一個以假亂真的指紋膜。槍手只要把這個指紋膜貼在自己的右手中指上,就能通過檢驗。
  6月7日,槍手跟隨家長和考生從賓館里走出來,出發前往考場—杞縣大同中學。上午八點十分,幾名槍手順利走進了杞縣大同中學的校門。九點整,考試鈴響,考生們開始了答卷。而就在此時,被替考生正在考場外四處游逛。
  然而,當天下午,一位粗心的槍手將本來應該貼在中指上的指紋膜,錯誤地貼在了食指上,在打指紋時,指紋驗證機報警了。然而,監考老師還是在槍手第四次驗證指紋時,讓槍手通過了驗證。
  舉措
  教育部已派工作組調查
  昨日,教育部已派工作組趕赴河南省、湖北省指導督辦調查,並請公安部指導有關地方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教育部表示,一經查實,將對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統工作人員,一律依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對替他人參加考試、組織作弊的在校大學生,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昨日,河南省招生辦回應高考替考事件,稱2014年該省已查實違規違紀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
  河南省招生辦回應稱,高考結束後省招辦正在組織人員利用身份驗證系統採集的考生進場照片信息、視頻信息進行比對,核實存疑考生的認定情況和舞弊處理情況。
  河南查實替考生127人
  本報訊(記者 王碧濤)對於報道中提及華中科技大學及自稱在該校工作的“李老師”,昨日華科宣傳部門表示,該校將全力支持、配合公安機關調查處理,若查實有該校人員參與其中,將依法處理,絕不姑息這種違法違紀行為,對這類事件堅決零容忍。
  華科全力配合警方處理
  自稱是高校老師的“李老師”。
  央視視頻截圖  (原標題:河南高考替考醜聞 7萬打點一個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ysq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