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天津7月9日電(記者 毛振華)記者9日從天津濱海新區電力部門獲悉,天津南1000千伏變電站確定將於今年正式啟動建設。該變電站不僅是天津首個1000千伏變電站,也是蒙電入津電力輸入的重要通道,建成後將大為緩解京津冀供電壓力,減少本地燃煤發電的空氣污染。
  “變電站預計2016年建成投用,屆時將為天津提供約700萬千伏安的供電能力,滿足兩個濱海新區最大用電負荷要求。”濱海供電相關人士表示,天津南變電站建成後,外電來津將占到天津市所有電力供應的30%以上。
  專家表示,通過特高壓電網與當地電網的有效銜接,不僅可以緩解電網供電緊張狀況,而且作為國家能源局認定的推進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12條重點輸電通道建設項目之一,將有效減少本地煤炭的依賴度,緩解京津冀霧霾情況。
  該電站選址在濱海新區大港西南部,位於國家規劃的1000千伏蒙西-天津南、錫盟-南京輸電通道上,將把內蒙古西部的電力資源引入天津。作為國家特高壓骨幹網架組成部分和京津冀電網骨幹網架,它主要將區外特高壓來電送至津冀負荷中心。  (原標題:天津:引進內蒙古電力 減少本地燃煤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ysq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