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讀者來電:前天在豐華路一座大型水鮮城買了一盒舟山帶魚,結果所有帶魚肚子里竟然都有一條小魚,10斤帶魚小魚兒占了快1斤。
  本報記者 翟開礦 調查:
  前天上午,王先生和朋友路過水鮮城時,一起進去逛了逛。看到有商戶新進來了冷凍舟山帶魚很新鮮,王先生便和朋友一人買了一盒,當時商戶要135元/盒,最後經過討價還價120元/盒成交。當天晚上,王先生的老伴兒收拾解凍後的帶魚,剪開第一條帶魚的肚子,老伴兒驚奇地發現裡面有一條完整的黑色不知名小魚,“還真是大魚吃小魚啊!”
  可接下來發生的事,讓老兩口有點瞠目結舌,整整一盒10條帶魚開膛破肚後,每條帶魚肚子里都有一條小黑魚,小魚最長十幾釐米,直徑接近3釐米,有的小魚的尾巴還露在帶魚嘴巴外。退休前身為中學教師的王先生說,帶魚又叫刀魚、牙帶魚,主要分佈於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我國的東海、黃海、渤海都有,生性凶猛,主要以毛蝦、烏賊為食。很顯然,帶魚肚子中的小魚,應該是人為的,通過魚嘴硬把小魚塞進帶魚肚子里,還看不出任何破綻。
  王先生估算了一下,10條小魚加一起將近1斤重。“無非就是想增加點重量,多賣一些錢。帶魚都是整盒冷凍的,你不可能每條都化開檢查,這招可夠坑人的!”王先生估計,帶魚從產地運過來時,就已經做了手腳,本地商戶要麼不知情,要麼知道了也是睜一眼閉一隻眼。
  據瞭解,往一些價格較貴的魚肚里塞東西增重的現象並非是個例,對一些個體較大的海魚,魚販們會往裡面塞小魚小蝦,甚至有的魚販還在活魚肚里塞泥。帶魚在北方是冷凍海鮮,更具隱蔽性。王先生說,馬上就過十一了,市民舉家團聚的較多,希望自己的經歷能給大家提個醒,購買海產品時,儘量到有信譽的商家或超市選購。有關部門提醒,消費者遇到此類情況應及時向市場管理部門或工商部門舉報,防止此類欺詐行為再騙其他消費者,對消費環境也是個凈化。  (原標題:水鮮城買的凍帶魚肚里藏著小黑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ysq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