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7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剛經歷了130年來最熱爆的9月,香港天文臺6日表示,在華南上空的副熱帶高壓支配下,9月份香港平均最低氣溫是攝氏27度,月平均氣溫是29度,分別是香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9月份最高及其中一個最高紀錄。
  香港天文臺昨日總結今年9月份天氣數據,颱風“海鷗”襲港,9月15日懸掛八號風球,並於9月內發出7次酷熱天氣警告。
  天文臺稱,上月首3天除局部地區有幾陣驟雨外,陽光充沛及酷熱,隨後兩日雖然雲量較多及有幾陣驟雨和雷暴,但之後轉為大致天晴及酷熱,上月份的平均日最高氣溫為32度,較正常值高1.9度,平均日最低氣溫為27度,較正常值高1.2度,而月平均氣溫為29度,較正常值高1.3度。
  香港上月份的整月總雨量為140.6毫米,只是9月正常值的327.6毫米的43%。  (原標題:香港9月酷熱 130年來最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ysq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