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消息昨日,廣東省公安廳召開發佈會通報,通過4個月的集中打擊整治,截至6月10日,廣東全省共破獲涉黃刑事案件1121宗,刑事拘留3033人,東莞涉黃專案全部成功告破。東莞黃江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因涉嫌組織賣淫罪,已經被公安機關逮捕。
  “掃黃”4個月刑拘3033人
  廣東省公安廳治安管理局局長鄭澤暉介紹,截止到6月10日,全省共破獲涉黃刑事案件1121宗,打掉涉黃團夥214個,刑事拘留3033人,其中獲利者、經營者、組織者1497人。目前,省公安廳掛牌督辦的35宗涉黃重大目標案件全部成功告破。
  鄭澤暉介紹,在全省深入推進打擊整治專項行動的同時,省公安廳對央視曝光東莞的11家場所涉黃案件進行重點督導查辦。截至6月10日,已對中堂源豐酒店案等10宗案件179人移送起訴。黃江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案仍在進一步偵查中。
  “太子輝”涉嫌組織賣淫罪已被逮捕
  對於黃江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案,東莞市公安局副局長李灼華解釋說,央視曝光的東莞11家“涉黃”場所,包括東莞黃江太子酒店,該案跟其他的案件,是同步在進行偵查的。警方經過偵查,發現太子酒店的老闆梁耀輝有涉嫌組織賣淫的違法行為,由於梁耀輝是全國人大代表,要經過全國人大罷免其人大代表資格,才可以繼續對他採取措施,“因此這個案件還在進行中,有一個時間差”。
  “掃黃”專項行動延長至年底
  在省公安廳掛牌督辦的35宗“涉黃”重大目標案件中,深圳市公安機關打掉一個通過“陌陌”、“微信”等聊天軟件組織賣淫活動的犯罪團夥;佛山市公安機關打掉2個以夜總會等地為據點,組織賣淫女利用手機微信進行招嫖的犯罪團夥;珠海市公安機關打掉一個以酒吧為據點,利用網站發佈招嫖信息,組織男性賣淫的犯罪團夥。
  鄭澤暉說,現在犯罪分子更多地利用新型社交軟件包括微信,QQ,陌陌,特別是微信,利用其自帶的附近人員搜索“搖一搖”,群發招嫖信息,吸引對方和他們進行聯繫,約好地點再進行交易,使得案件偵查比以前更加困難。
  鄭澤暉表示,對新出現的這種情況,警方也會通過網絡、社交工具進行偵查。
  鄭澤暉表示,省公安廳將把打擊整治涉黃涉賭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延長至年底,始終保持對涉黃問題的嚴打高壓態勢,堅決防止涉黃活動反彈回潮。Y據新華社及廣東媒體  (原標題:廣東“掃黃”4個月刑拘3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cysq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